close

天山雪蓮果的功效價值與作用

天山雪蓮一身都是寶,從花朵,到根,到葉都能吃,而且藥用價值非常顯著。

天山雪蓮果的外形和紅薯很像,但是剝開皮之後就能看到晶瑩剔透的白色的果肉,而且一口咬下去非常多汁。雪蓮果一般在春天種下去,到秋天的時候就可以收穫。

雪蓮果裡面富含非常多的營養物質,尤其是高達20多種人體必需的胺基酸,還有豐富的康物質,如鈣、鎂、鐵、鋅、鉀、硒等等,對降血壓、降血脂,控制血糖,以及調理腸胃、美容養顏、增強抵抗力都有很好的效果,同時還能抗癌防癌,保護人心腦血管。

天山雪蓮果的功效與作用:

1、雪蓮果可以清火去熱、調理腸胃、軟化血管。

2、還能祛痰、抗菌活血、有降血壓的好功效。

3、增強免疫力,雪蓮果可以促進人體裡面維生素B族的合成,從而起到提高身體新陳代謝的水平,增強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同時促進鈣、鎂、鐵等物質的吸收。

4、控制血糖。雪蓮果還能調理血糖,正因為雪蓮果裡面含有一種帶甜味的果寡糖,雪蓮果裡面雖然含有有碳水化合物,但很少被人體吸收,所以糖尿病人和想要減肥或者正在減肥的人都能吃。

5、調理血液。雪蓮果不僅可以調節血糖,還能調節血脂和膽固醇,起到預防和治療高血壓、糖尿病的作用,同時對心腦血管疾病和肥胖症也有一定的治療效果。

天山雪蓮果怎麼吃?

 

1、生吃。

這是最簡單的吃法,從土裡摘下來的雪蓮果,只要衝洗乾淨表面的土,去掉外皮就可以當做是蘋果啊、雪梨那樣啃來吃了。如果想雪蓮果更甜一些,可以摘下來後防止2-3天,會讓雪蓮果變得更甜哦。

2、雪蓮果銀耳湯

準備雪蓮果、銀耳、紅棗、枸杞、冰糖。

先將銀耳泡發,雪蓮果去皮,其他材料洗乾淨備用。準備煮鍋,放入水,加入除開枸杞之外的全部材料。大火煮開之後調成小火煮1小時,然後放入枸杞和冰糖,繼續煮10-15分鐘即可。

3、雪蓮果五行湯

準備雪蓮果、紅蘿蔔、青木瓜,配料要眉豆、無花果、百合、蓮子以及金絲棗。

先將雪蓮果去皮後切成塊備用,紅蘿蔔切成條狀,青木瓜切成塊。準備大的砂鍋,放入全部材料,加入適量的水,用大火煮開後調成小火,繼續煮2個小時,之後加入食鹽即可。

天山雪蓮果適合哪些人吃

天山雪蓮果和天山雪蓮不同,但是營養價值也不亞於天山雪蓮。

【老年人】

天山雪蓮果適合老年人吃,如果老年人吃的話,可以清涼退火,有改善便秘、消炎利尿、清肝解毒的作用,同時可以清肝解毒,軟化血管,起到降血壓的效果,對老年人的心血管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小孩】

小孩子吃雪蓮果的話,建議煮熟來吃,雪蓮果可以和有機蔬果一起燉湯食用,小孩子吃具有開胃和健脾的功效。

#天山雪蓮果祝福您日行千里飛黃騰達靈氣福運滿滿❤

5fe74de6eb224.jpg

9972-7c3e0d50ba5de1e0229e95dd35e66f3c.jpg

下載.jpg

S__17309704.jpg

arrow
arrow

    laincha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