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達摩故事寓意佩戴功效價值

#翡翠達摩故事

達摩祖師是家喻戶曉的一位得道祖師,達摩祖師是天竺國的王子,自幼拜釋迦牟尼的大弟子摩訶迦葉之後的第二十七代祖師般若多羅為師。

有一天,他的父王香至王邀請當時在印度十分有名的禪師般若多羅尊者來王宮講解佛法。般若多羅尊者是印度佛教禪宗的第二十七代祖師, 香至王為了表示對佛法的恭敬和護持,將大量的珠寶供養給般若多羅尊者,護持他弘揚佛法,利益眾生。般若多羅尊者並沒有將這些珍寶收藏起來,而是將它放在几案上,以此來考驗 香至王三位王子的智慧,他問:「 世間還有什麼物品比這些珠寶更珍貴呢?」 香至王的大兒子和第二兒子都異口同聲地說:「 這些珠寶是世間最珍貴的物品了」 。

第三個兒子,菩提達摩卻有其獨特的看法。他並不認為他家裡的珠寶是世間最珍貴的物品,而說世間最珍貴的寶物應是佛法之寶。 因為眼前這些珠寶所閃耀的光明,只是世間的光,而最珍貴的應以智慧之光為上。世明則應以心明為上,而這些珠寶的光明,不能自照,世人必須假著智光的明辨,才能夠知道是珍貴的明珠;知道這是明珠以後,才能知道這是可貴的東西。

世間最好的珠寶也經不起火災、水災、風災以及地震天災的摧毀,唯有心中有佛法智慧之光,才能伴隨自己,生生世世受用無窮。

正因為菩提達摩從小就有這種超人的智慧和善根,後來在般若多羅尊者的影響下,捨棄了榮華富貴的王宮生活,走進了佛法寶藏的寺院去追隨般若多羅尊者出家修行。 因為菩提達摩悟性高超、修行精進,般若多羅尊者最後將禪宗的心法傳給了菩提達摩,他便成了禪宗的第二十八代傳人。 自從出家以後,菩提達摩不負師望,用心辦道、弘揚禪法。

師父涅槃前告訴達摩祖師,你要等待時機,大乘佛法應該傳到震旦,震旦就是中國,大乘佛法將會在中國發揚光大。所以達摩祖師就由印度來到中國。

達摩祖師即菩提達摩,為覺法。禪宗第二十八祖,為中國禪宗的初祖,被尊稱為「東土第一代祖師」。「我本來茲土傳法度迷情,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

梁武帝結識了志公大師,談起了達摩祖師的對話:「志公大師,曾經我問達摩祖師,我修寺院,抄寫經文,供養僧人無數,問他我有什麼功德?而他卻說我沒有?」志公大師回答說:「達摩祖師答得對呀!皇上,你要知道,你本來是有功德的,但是老是掛在嘴上,要人稱讚,這就是刻意貪求功德,功過相抵,那也就沒有了。」梁武帝聽了,有點醒悟了,於是又問:「當時我問他有沒有佛的存在,他居然回答我說沒有!」志公大師回答說:「達摩祖師答得也有道理啊!皇上,你要知道,佛本來沒有形式,只存在心中,既然皇上懷疑有沒有佛得存在,那證明皇上心中無佛,既然心中無佛,那麼又怎麼會又佛的存在呢?」梁武帝被志公大師短短几句話就驚醒了,但是還是有點不服氣,又說:「那他也不應該說,自己是誰都不知道啊!」這時候,志公大師說了一句話:「未生我時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梁武帝這次真的後悔了,他親自趕走了一位真正的得道高僧!

禪宗的教義是直指人心,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翡翠達摩寓意

有達摩渡江,達摩過海,達摩面壁等造型。達摩面壁九年修行,有「面壁九年成正果,風風火火渡江來」的說法。是中國禪宗的初祖。寓意才高八斗、學富五車、學有所成。

#佩戴翡翠達摩功效價值

佩戴翡翠達摩, 寓意可以除去一切煩惱, ... 達摩為我國一代宗師,面容慈善,眼眸深邃,手縷鬍鬚,仿佛進入大徹大悟的境界,長而白的濃密鬍鬚更能顯示他修行的高深和知識的淵博,加上達摩面壁九年終修正果,寓意才高八斗、學富五車、學有所成。

達摩,為我國禪宗始祖,法力的高深可想而知,可以抵擋一切災難和苦難,寓意化險為夷、驅邪避難。

僧人:作為修行佛陀教法的人,達摩是很適合的僧人佩戴的。

學生:達摩原本不太識字,由於他好學以及用功,專心修煉,終成一代宗師,濃密的鬍子也表現達摩滿腹經綸,學富五車的樣子。作為學生,佩戴翡翠達摩,是給予他們精神上的激勵。

老人:達摩本就是一長者形象,自然有加持於老人。可以守護老人們健康長壽,趨吉避凶,祛除病痛。

男性:達摩的堅毅十分貼切於男人。身為家中的頂樑柱的男人,無論何時都不能展現退縮。翡翠達摩很好的激勵著男人們認清自己,找準定位、目標,然後大步向前,做個有擔當的男人,自然會得到上級賞識、異性青眼相看。

#翡翠達摩祝福您堅毅堅強順心如意幸福安康❤

02-1.jpg

02-1-2.jpg

02-2.jpg

02-2-1.jpg

02-4.jpg

02-6.jpg

arrow
arrow

    laincha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