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箏自創樂曲 山茶花仙子 https://youtu.be/LN-MrBYOyPA

 

#賞翡翠山茶花能量功效 https://vt.tiktok.com/ZSeNoKkdh/

 

#山茶花仙子的故事

 

明朝末年,崇禎皇帝派吳三桂鎮守山海關,

後來李自成領導的農民起義軍攻入了北京,崇禎皇帝自縊。

見形勢不好,吳三桂投降了清軍,充當先鋒,

把清軍引進城鎮壓農民起義軍。

清軍進關後,巾下吳三桂功居首位,被封為平西王,鎮守雲南。

自此吳三桂便在雲南橫行霸道,在五華山建宮殿,造阿香園,

並讓雲南各地人民敬獻奇花異草。

恰逢陸涼縣境內普濟寺內有一株山茶花,

花呈九蕊十八瓣,濃香四溢,為天下珍品,陸涼縣令見到旨諭,便派人到普濟寺,強迫寺廟周邊的居民挖山茶花。

一天夜裡,村中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看見一位美麗姑娘向他走來,

手裡拿著一枝盛開的山茶花。姑娘對老人說:「村民愛我,培育我,

我的花只向鄉親們開放,吳三桂休想看到我一眼。倒不如讓那縣令送我去吧,我自有辦法對付他們,還能勝利歸來。」

老人伸手去握姑娘的手,誰知一下驚醒,這才發現原來是一場夢。

第二天老人將夢中的情形告訴了村民,大家聽了都認為這是山茶花仙子在託夢,於是決定按照仙子的意思辦,將山茶花挖出來。縣令見了歡喜萬分,親自將山茶花送到吳三桂的阿香園,誰知剛把山茶花放下,就聽「嘩」的一聲,茶樹葉子全部掉光了。吳三桂一看大怒,責怪縣令一路保護得不周到。這時,吳三桂手下的一位謀臣向他進言:「王爺息怒,花草一路上經受太陽照曬,經常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只要再栽下去還是可以活的。」吳三桂這才消了怒火。

誰知到了春天,山茶花長了一身葉子,就是不開花。憤怒的吳三桂拿起鞭子抽打山茶花,樹幹上留下了一道傷痕。到了第二年春天,吳三桂帶著眾人又到阿香園賞花,只看到山茶花開出幾朵瘦小的花。吳三桂憤怒地說:「這是什麼舉世名花!」說著舉鞭又抽了過去,樹幹上留下了第二道傷痕。第三個春天又到了,吳三桂再次來到阿香園,發現園中什麼花也不開,山茶花上還蹲著一隻烏鴉直向他叫。吳三桂怒火中燒,揮鞭又向山茶樹抽去,這次第二道傷痕上滲出了鮮血。吳三桂下令立刻把花匠抓起來辦罪。山茶花仙子為了搭救花匠,忍著傷痛,來到吳三桂夢中唱道:

三桂三桂,休得沉醉,

不怨花王,怨你昏聵。

我本民女,不求富貴,

只想回鄉,度我窮歲。

吳三桂舉起寶劍,就向山茶花仙子砍去。「咔嚓」一聲,寶劍劈在九龍椅上,砍下一顆血淋淋的龍頭。山茶花仙子冷笑一聲,又唱道:

靈魂賤卑,聲名很臭。

賣主求榮,狐群狗類!

枉築宮苑,血染王位。

天怒人怨,必降禍祟。

 

吳三桂聽了,嚇得出了一身冷汗,醒了以後就找來一個解夢的謀臣,詢問這個夢的吉凶。謀臣說:「古人有言,福為禍所依,禍為福所伏。山茶花賤種,入宮為禍,出宮為福,不如貶回原籍,脫禍為福。」吳三桂認為有理,便把山茶花送回了陸涼縣。

山茶花回到了家鄉,村裡的老百姓高興萬分,都出來迎接。大家心疼地摸著樹幹的鞭痕,悲喜交加,流下了激動的眼淚。這天夜裡,村民們都做了一個相同的夢,山茶花仙子對大家說:「與敵人作鬥爭,要有耐心、有韌性,我雖然傷痕累累,但我終於回來了,我是勝利者。」從此,雲南人民都稱山茶花為勝利之花,山茶花開代表了人們戰鬥勝利的那種喜悅。

中國人喜愛茶花之外,法國文豪小仲馬,曾以茶花高潔優雅的氣質,塑造出美麗、深情而善良的「茶花女」這個著名的悲劇角色。

 

#茶花寓意

花語是謹慎和深沉,寓意一種沉澱下來的美德。

1、謙讓:山茶花是一種非常漂亮花朵,花瓣數量比較多,在花朵凋謝的時候,並不是所有的花瓣一起掉落下來,而是一片一片葉子慢慢的掉落下來,代表了永恆的美和愛”一種謙讓高潔的寓意。

 

2、理想的愛:

花朵在慢慢掉時,感覺小心翼翼、依依不捨,好像是一段比較嫺靜舒雅的,能代表愛情,一種理想的愛。對心中愛慕女性表達心意的寓意,可以送給自己心中喜歡的女孩子,來表達自己內心想法。

 

#翡翠山茶花功效作用:

特有的保健醫療功能、心理調節功能及具有低溫的物理特徵,結合我國中醫學說中倡導的"頭涼腳溫"的養生理論,人體接觸時會產生靜電和磁場,使人體頭部的穴位在休息和睡眠中得到柔和的按摩,臨床試驗表明,長期使用能改善人體的免疫功能,對神經衰弱、美尼爾氏綜合症、頸椎病及頭痛等病症有一定療效,對腦梗塞、腦部疾患後遺症等疾病有輔助治療作用。

 

#翡翠山茶花仙子祝福健康順心靈氣福運滿滿❤

01-1IMG_7145.JPG

02-1.jpg

02-2.jpg

02-2-1.jpg

02-3-.jpg

02-4.jpg

02-5.jpg

08-7.jpg

arrow
arrow

    laincha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