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330-3.jpg覺得當一個鋼琴老師,不管你的學生將來要不要以鋼琴為職業,但從他(她)成為你學生的那一刻,你就必須要為他的基礎、基本功負責任。
一開始的基礎,如果沒有建立正確的觀念跟姿勢,在往後就必須花很多時間來改正。
然後千萬不要認為反正是初學隨便找個老師就好了,一個有經驗的老師,為學生一開始所建立的基礎,是時間換不來的!
前幾天跟我一個以前的鋼琴學生聯絡,她現在在加拿大唸書,她一直告訴我,「老師~我現在在加拿大好想好想彈琴~~~~」
我聽了心裡覺得很開心但也覺得很難過幫不上忙,我很開心她從小學鋼琴,這件事已經深植在她的心裡她的生活中,說真的,能會彈鋼琴並藉由彈琴抒發自己的情感、情緒,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所以現在會彈鋼琴或者正在學鋼琴的人,真的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技能,然後感謝自己付出的努力,更重要的是感謝成就你這項技能的背後支持者(Family)

arrow
arrow

    laincha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